别叫我小翠

最近工作忙,更新慢,见谅。

当你三十年后回到恋与市【李泽言】

  ooc致歉

  小学生文笔

  背景设定有点长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阿姨你怎么了?阿姨你醒醒。”


  几道声音在你耳边响起,你大口喘着气慢慢睁开眼睛。


  恋语市,你终于回来了。


  当发现面前的几个年轻人喊的阿姨是你时,你才意识到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初进恋语市的小姑娘了。


  你向几个年轻人借来了手机,在手机的镜头里你看到了你眼角聚集的皱纹,鬓角藏着的银丝,你老了。


  “阿姨,还要打电话吗?”借手机的年轻人有些担忧的看着你。


  你笑了笑,将手机递还给他 “谢谢小伙子,不用了。”


  你没有拨出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,现在的你何必再去打扰那个人呢?


  或许他已经有了美满的家庭,或许他已经忘了你。


  你向几个年轻人打听了警局的方向,先去警察局问问在恋与市的房子还能不能找回来,毕竟你身无分文需要一个安家之所。


  警局跟你离开前没有什么变化,接待你的警官听到你询问那所房子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。


  “房主三年前就失踪了,我们警方搜寻了很久也没有找到房主,请问......” 


  他仔细打量了你一番,似乎从你饱含岁月痕迹的脸上找到了些许档案袋中照片上的影子。 


  “您是有房主的消息吗?或者您是她的亲戚?”


  听了警官的话你才意识到原来你才离开了三年,可你明明已经接受了三十年的岁月折磨。


  “哦哦,我......对,我是她的远房亲戚。”震惊之下你顺着警官的话说了下去。


  警官脸上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,点点头。


  既然是亲戚,那我帮你联系下现在的房主,”


  “现在的房主?”


  “是的,是房主的男朋友,在房主消失后买下了房子,现在房主家的钥匙就在他手上。”


  还未等你阻止,他便从档案上找到了那个号码,嘟的几声响完,电话便被接通了。


  你浑浑噩噩的坐在警局的休息处,纸杯里的热水也无法温暖你冰冷的手。


  不知过了多久,一道身影逆着阳光向你走来,你无法看清他的脸,却清楚的知道,是他。

  

  【李泽言】


  终于,你看清了他的脸,三年的时光让你白了头发,却在他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痕迹。


  他似乎刚刚从公司赶来,里面穿着灰色西装,外面套了件黑色风衣,跟你记忆中的李泽言没有任何区别。


  他低声跟迎上前的警官交谈着,顺着警官的指引将目光投向你。


  你像是无处躲藏般低下了头,盯着自己的脚尖。


  随着急促的脚步声的逼近,你的视线里多了一双皮鞋。


  他蹲在你面前,丝毫不介意昂贵的西装上多添上几个褶子,你感觉他的视线仿佛一寸一寸将你解剖干净。


  你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等待着他的审判。


  在你耳朵开始嗡鸣的时候,终于听到了他的一声叹息。


  “回来就好。” 他的声音涩涩的,鼻腔也有些堵塞。


  你像看走马灯般看着他替你办完各种手续,带着你走出警局。


  直到你坐上他的车你才如梦初醒。


  “你这些年......过的好吗?”


  你不知道该跟他说些什么,甚至不敢问他是不是认出了你。


  他还未驱动车,只认真地调整着暖风,似乎想让暖风吹走你身上的寒气。


  他终于满意了车里的温度,才发动起了车子。


  你沉默的盯着自己的衣裳,你的问题他并没有理,他似乎并不想理你。


  车子在你熟悉的单元楼下停下,他熟练的将车子停入车库,仿佛已经做过无数次这个动作。


  你静坐在车中,有些手足无措,他替你拉开了车门。


  “笨蛋,回家了。”


  你的家没有变样,或者说你的东西没有变样,只是里面多了许多他的物品。


  你跟他坐在餐桌的两端,仿佛隔着银河。


  你吃着他亲手下厨为我做的饭,明明是这三十多年来你每时每刻都在思念的东西,现在却让你感觉味如嚼蜡。


  “三年不见连我做的饭也不喜欢吃了?”他突然开口。


  你试图将脸埋在米饭中,可他还是没有放过你。


  “逃避没有任何作用,你消失的三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如果你不愿意说我也不会强迫你,”


  你的眼泪滴落到饭碗中, “李泽言......我好想你。”


  他拉开椅子坐到了你的身边,丝毫不顾忌你的狼狈将你拥入怀中


  “笨蛋......我也很想你,想我你也不知道回来看看我。”


  你在他怀中抽泣着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突然就找不到你了,我问了身边所有的人,他们都不知道恋语市,也不知道华锐,我找不到你了,李泽言。”


  你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打湿了你的肩膀。


  “没关系,你找不到我就换我找你,不管多少年,我都会找你。”


  在温热的空气中,时间造成的隔膜似乎在你们中间消融,你看着他通红的眼圈,笑了起来。


  “李泽言,怎么办,以前我总说你年纪大,可现在我却变得这么老。”


  李泽言用手腹轻轻拂过你的眼角,又怜惜的看向你的白发。


   “笨蛋,我怎么会嫌弃你。我不恐惧时间,我恐惧的是......你离开我。”


  他微微低头,指尖在你的唇角碾压。


  厨房“叮”的一声响起,他忽然笑了。


   “笨蛋,你最爱吃的布丁好了,不过是无糖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